树洞茶☕

【瓷娃娃】hozi

be预警 ooc 勿上升真人 写的不好别打我

没错 我不放弃 还是想再发一遍 




——顺荣啊 谢谢你 但是对不起 我要先走了

  


他的出现,好像给李知勋生命的最后一段时间里带去了风雨过后的一点阳光,给了将要被风浪掀翻的小舟一个暂时的避风港。



  李知勋是个被收养的孩子,没有电视剧里那么幸运,他的养父养母对他没有多好,其实在他记事之前他的养父母都把他捧在手心里。但是突然之间,一个小生命降临在他们家,这一切就都改变了,所以从他记事起,父母对他来说就是一个可有可无的存在。不虐待他,但也没好哪去,从来不过问他的事情。



  在他上高中之后就自己租了一个房子生活,父母每个月寄来固定的金额,支撑着他上学的全部费用。这样的家庭环境也造就了李知勋腼腆内敛的性格,这样的性格也使李知勋身边没有几个朋友,就算有想要接近的朋友,看到他不苟言笑的冷脸时,也都被吓了回去。他们在背后谈论他,说他是怪人,李知勋听到后总是不顾一屑,他不需要他们理解,而且他确实是个怪人。这样的生活从小学一直持续到高中,从刚开始的委屈伤心到现在的满不在乎。



  可能以后就会这样下去了吧,他这样想,但是权顺荣的出现却不在他的意料之中。



  高二的盛夏,新来的转校生权顺荣正在讲台上介绍他自己,全班都在目不转睛地盯着他,打量着他,权顺荣环顾整个教室,只有一个角落里的黑色发顶没有看着他,好奇心一下子就被激起来了,权顺荣想着是谁都不关心新来的转校生呢。介绍完毕了老师看看了教室,指着李知勋旁边的桌子对他说,那里没人,坐李知勋旁边吧。权顺荣心里暗暗开心,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走了过去,把书包放到椅子上,然后对李知勋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:“同学,你好啊,我是权顺荣。”这个微笑让本来眼睛就不大的他看起来眼睛要没有了,脸颊肉全都堆在两边,像只进食的仓鼠。李知勋不得不承认,刚才他的心脏好像漏了一拍,这个人好可爱,然后不受控制地笑了出来。很快他就发现,他的人设似乎崩塌了,便收起笑容回了句嗯,接着写题了。权顺荣笑了笑没说什么。



2020 6.29 

今天心情莫名不错,啊对了,今天新来一个转校生,笑起来好可爱。



  权顺荣生来就是闲不下来的性格,刚到新学校没几天,班内班外的人都认识的差不多了,唯独和这个慢热的同桌还没说上几句话,权顺荣感到很挫败,于是制定了打动李知勋的计划。还没下课便邀请李知勋一起去食堂吃饭,李知勋本想拒绝,这么多年一个人独来独往惯了,但是看着对方天真的笑容,拒绝的话没说出口。



2020 7.1

今天权顺荣邀请我和他一起去食堂吃饭了,这么多年第一次有人陪我吃饭。



  今天是权顺荣来到新学校的第9天,李知勋已经愿意没事的时候和他说几句话了,但是依旧很讨厌身体接触。体育课的时候,权顺荣带着满头大汗打开了一瓶可乐,先让气喘吁吁的自己缓和下来,然后一边打着饱嗝一边靠在栏杆上:“为什么这么多年总是自己一个人呢,没想过交个朋友吗,这样不会孤单吗?”李知勋似乎是没想到这个问题,把头垂了下去,咬着自己的指甲,权顺荣等了好久也没等到答案,就在他打算放弃离开的时候,听到了一句算不得答案的答案:“也许因为这么多年习惯了,所以就不会再感到孤单了吧。”权顺荣忧虑地看着李知勋,可李知勋却正好抬起头来,一双大眼睛直直地盯着他:“那顺荣为什么会选择和我这样的人做朋友呢?”权顺荣慌了,他不知道该怎样回答这个问题,最后憋出来几个字:“感觉知勋很孤单…… ”虽然声音很小,但是李知勋听到了,李知勋晃了晃挡住眼睛的刘海,带上地上的可乐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

2010 7.7

原来和我做朋友是看我可怜啊,原来是这样……还是一个人好,不想交什么朋友了。晚上头又开始痛得睡不着觉,这个世界也就这样吧。



  经过这次体育课两人的关系不仅没怎么进步,反而有些倒退的趋势,权顺荣也不知道怎么想的,好想非要让李志勋成为他的好朋友才会获得满足感似的。这么些天一直缠着李知勋,李知勋也对他爱答不理的。但是在权顺荣的死缠烂打下,李知勋似乎那么接受了他一点点。



  高中的生活总是过得很快,夏天很快就过去了,在权顺荣写完最后一张卷子时发出了欢呼:“啊啊啊啊啊,明天放假了我要出去玩!!!”李知勋没被吓到反而把前桌李硕珉吓到了,李志勋见怪不怪的白了他一眼。权顺荣伸长脖子,把脸凑到前面,软乎乎地说:“知勋啊,暑假要出去玩嘛?”“有什么好玩的。”“嗯……就去游乐场吧,很好玩的,去嘛,还没和知勋出去玩过呢。”“行吧,去也不是不可以。”权顺荣又露出了标志性的笑容,李知勋无奈的摸了摸他的头:“什么时候能成熟点呢,这么幼稚。”继而收获了更加幼稚的笑容。



  第二天早上7点,权顺荣便早早地在门口等待李知勋了,看到李知勋慢慢悠悠的朝他走来,他便飞奔过去抱住李知勋,用他软融融的脑袋蹭着李知勋的胸膛。“欸咦,几岁了,又不是多久没见。”权顺荣这才恋恋不舍地放开了李知勋,但是嘴上却没停下来:“知勋,我们先去玩海盗船吧。”权顺荣拉着李知勋就走上了海盗船。虽然这是李知勋第一次玩,但是他一点也不害怕,倒是说要玩的人,已经缩在他怀里了,刚开始还很兴奋,现在就害怕成这样了,李知勋想。感受着耳边的风呼啸而过,怀里的人滚烫的身体,李知勋突然感觉这个好安静,安静到他只能听到权顺荣的呼吸声,就这样下去多好。但是很快就结束了,权顺荣魂不守舍的呆在座位上,李知勋笑了笑向他伸出手。



  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,转眼间两人已经玩到了余晖散落,“今天很开心。”权顺荣愣了愣,好像是他认识李知勋以来他第一次说开心,“那要不以后天天都出来玩?”“算了吧,我还得学习的。”权顺荣想了想,也是,作为重点高中的年级前十,肯定和自己一个学渣不一样。“那今天就到这里了哦,知勋要安全到家哦,拜拜。”“嗯。”李知勋转过身迈开步子,像是想到了什么突然不开心了……



2020 7.22

今天和顺荣去了游乐场,好久没这么开心过了,但是我突然意识到,他好像本该就属于快乐,属于自由,和我不一样,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,我不应该把他带到我的世界中来……



  李知勋尝试在这个暑假里忘掉权顺荣,每天都用写作业来麻痹自己,可是一到晚上,脑海中便会自动浮现权顺荣那张十点十分的脸。怎么办,顺荣,我忘不掉你,我可能喜欢上你了……

  


  作为高三的学生们,自然是一开学就经受了老师们的狂轰滥炸,连平时不着急的权顺荣都开始好好学习了,但本就基础薄弱的人,想在半年的时间里补回来还是得有点费劲,李知勋看着每天上课都半梦半醒的人,艰难地开了口:“要不以后每天放学之后来我家补习吧,我家就我一个,不愿意来就算了。”权顺荣听了眼睛都睁大了一倍:“好哇好哇,知勋最好啦。”



  在这天放学之后,李知勋便带着权顺荣来到了自家,看着破旧的门板和翘边的墙皮,权顺荣有些犹豫“进不进啊,这是我租的房子,就这个小区便宜点。”权顺荣想不明白,这么落败的房子是怎么养出李知勋这么白嫩的人的呢。但是出乎权顺荣的意料,房间被收拾得很整洁,家具简陋的摆放着,李知勋突然慌张地把桌子上的圆瓶装进口袋,然后对他露出了生硬的笑容,但是他看到了,是氟西汀。



  权顺荣每天都熬夜补习,一到晚上就犯困,即使是在李知勋家里,脑袋也不受控制地往下坠,做着数学卷子也不小心地睡着了。李知勋听到房间突然安静下来,转过头来却看到了对方毛茸茸的小脑袋,李知勋的心一下子就软下来,看着对方柔和的面容,李知勋鬼使神差地亲了一下他的额头,李知勋自己都吓了一跳,我在干什么!又心虚的看了看桌子上睡着的人,没醒,好像还梦到什么好事似的砸了咂嘴。李知勋悄悄地拿了件衣服给权顺荣盖上,晚安,好梦。



  第二天权顺荣浑身酸痛地从桌子上醒来,感觉自己胳膊都压麻了,他看了看自己的身上的衣服,嘴角向上微微翘起一个弧度,他蹑手蹑脚的去到了李知勋的房间,把脑袋凑到李知勋的上方,感觉到李知勋的呼吸细细的喷到他的脸上,他第一次这么近距离这么仔细地观察李知勋,第一次发现原来对方长得这么可爱,像只瓷娃娃,虽然顶着一张生人勿近的脸,但是睡着的样子却让人很想靠近。权顺荣轻轻地摸摸了李知勋的脑袋,很轻很轻的,大概比雪落下的声音还要轻。



  体育课上,权顺荣正和李知勋有打有闹的聊着,忽然一个足球猛地飞到李知勋身上,对方直接没站稳摔在地上,看着脚腕处飞速地肿起一个大包,权顺荣什么也没想,也顾不上揪出罪犯,背起李知勋就冲往校医室,不顾李知勋羞红的脸和乱挥的胳膊。权顺荣踹开医务室的门,火急火燎的对医生说:“快看看他有没有事!”给正在玩手机的校医吓了一跳。权顺荣把李知勋轻轻地放到床上,满脸担忧,李知勋忍住笑出了声,我又没死,看你吓的。权顺荣不满的撅起嘴来,那不是怕你出事嘛。校医看了看,其实就是外力击打致轻微骨折,没什么大事,养一个月就好了,我先去拿石膏,你们稍等一下。校医走后,医务室空荡荡的,只能听到对方沉重的呼吸声,李知勋深呼一口气问道,顺荣啊,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呢。我好像喜欢上你了,别再对我这么好了。权顺荣慌了,然后一溜烟地跑掉了。但是这些话都被暗恋权顺荣在门外偷听的崔研彩听到了。



  当天下午,几乎班里所有的人都知道了李知勋对权顺荣表白的事,一开始李知勋还都很好奇大家在说什么,后来看到大家都指着他,就感觉不是什么好事,但他还是知道了,知道了大家说他是变态,是同性恋,即使知道了他也没有说什么,只是咬了咬嘴唇,接着写题了。但是事情发酵的很快,又无人阻止,不到1天的功夫整个年级都知道了这件事情。李知勋想问问权顺荣这件事情是怎么泄露出去的,但是他已经一下午没有看到权顺荣了。



  权顺荣逃跑了,他跑到学校的小卖部,蹲在门口仔细想了想,为什么李知勋会喜欢他呢,他喜欢李知勋吗?自己总是想靠近他,和他的关系更亲密些,看到他受伤时会心疼,看到他哭泣时自己的心也在跟着痛,看到他笑起来的样子感觉自己的人生都变得丰富多彩了,这样算喜欢吗,这样应该算是喜欢的吧。刚想去教室找李知勋说清楚,却发现已经放学了,教室空无一人。明天再说吧,权顺荣心想。



2020 12.21

今天对顺荣说了喜欢他,怎么就把真心话说出来了呢,结果不知道为什么全班都知道了,是他说的吧,没有人再知道了……同学也不是第一次议论你了,为什么今天这么难受,是因为和他有关吗?不想吃饭,也不想学习,明天是期中考试了呢,什么时候才可以解脱呢……



  人算不如天算,第二天却是期中考试,不在同一考场的权顺荣连李知勋的面都没见到。中午回家的时候,权顺荣给李知勋发了微信:明天考完试咱俩聊聊吧,我有话对你说。等了一个小时权顺荣也没收到李知勋的回答,只好闷闷不乐地去学校考试。好不容易等到期中考试结束,权顺荣冲到李知勋面前抓住他的手,却被李知勋甩开了。权顺荣,是你先跑掉的。说完就径直走开了,只剩下权顺荣一个人愣在原地。



2020 12.23

啊,今天下了初雪,好难受,失眠了,人或者有什么意义呢,为了不断地伤心直至心灰意冷么……可是顺荣啊,我好想还是喜欢你,哪怕你让我很伤心。这个世界我没有什么留恋的了,但是我还是舍不得你啊,你那么善良,那么天真,对每个人都那么好,有点后悔没有听你的解释,不过都无所谓了,在生命的最后时刻遇到你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事了,好像给我生命的最后一段时间里带去了风雨过后的一点阳光,给了将要被风浪掀翻的小舟一个暂时的避风港,好好活下去吧。在下着初雪的夜里离开,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呢。来生做个健康的人,再奔向你吧。顺荣啊 谢谢你 但是对不起 我要先走了……



  权顺荣给李知勋发了20多条消息,又打了好几个电话,始终无人接听,权顺荣突然想起来那瓶氟西汀,他外套都没穿就跑到李知勋的门前急切的敲门,知勋!知勋!你在家吧!别吓我……本就老旧破烂的门板不经踹,踹了几下就开了,可是眼前的一幕让他震惊了,李知勋歪在椅子上,桌子上的日记本被血液打湿,地板上的血迹凝成紫红色,他的右手里还握着生日时权顺荣送他的瓷娃娃。来不及多想权顺荣背上李知勋还拿上了那本日记本,打了辆出租车向着医院驶去。感觉到李知勋的手在一点点变冰,权顺荣哭了,知勋,你别死,我喜欢你啊,为什么不听我解释呢,你死了我怎么办呢。权顺荣颤抖地抚上李知勋的脸,这张脸曾经是那么可爱动人,现在却是面无血色,像个易碎的瓷娃娃。



看着李知勋被插满管子推进急救室,权顺荣捂住自己的嘴不让自己哭出声来,身上的衬衫早被血迹浸染,双手也沾满了暗红色的血痕,权顺荣瘫坐在椅子上,颤颤巍巍的打开了那本日记本,从第一页读到最后一页,看着刚开始的每天痛苦,到自己的出现,再到病情恶化。权顺荣忍不住了,泪水滴在日记本的血迹上,眼前像是被糊住一样,什么都看不见。



经过两个小时的抢救,医生出来了。

怎么样,是不是抢救回来了!?

对不起,我们已经尽力了,节哀吧,走的人不希望你不开心。



李知勋终是离开了权顺荣,像那只破碎的瓷娃娃一样,也没留下来。

评论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