树洞茶☕

【烟花】奎八

  不管是谁,一味地付出和等待都会厌倦吧。徐明浩这么想着,收拾好了离家的行李,看了一眼家里的棉花糖,棉花糖正在傻乎乎的看着他,汪汪地朝他叫着,备好三天的狗粮和饮用水,环顾四周,自己的东西都带走了,好像自己从没在这里生活过一样,徐明浩就轻轻地带上门,站在门口深呼一口气,获得新生般的迈开步子走了。



  这是他第一次招呼也不打的离家,他想让金珉奎尝尝这种感觉,等一个人回家的感觉。自从金珉奎生意越做越火之后,真的实现了23亿的诺言,家是越来越大,从刚开始两人创业的30平的小屋子,到如今的500平的小别墅。可是金珉奎回家的日子越来越少,是到了三年之痛的原因吗?在一起没几年,不回家的日子都可以用月计算了。甚至招呼都不打一声的去国外谈业务,旅游。这都不算什么,徐明浩都可以忍受。


  可是纪念日那天,电话那头的男人本来说好了晚上要回家,徐明浩激动得做了一桌子菜,等到晚上9点也没等到人回来,徐明浩看着桌子上凉掉的饭菜,一点胃口都没有,统统倒进垃圾桶里。在沙发上等到11点半,才等到对方醉醺醺的敲开家门,徐明浩赶紧去接住人,结果却被对方身上的香水味熏到后退。



  那是徐明浩第一次发火,第一次和金珉奎吵架。第二天起来之后金珉奎又把昨夜吵得面红耳赤的事忘记了。徐明浩躺在被子里哭到嗓子哑掉,结果半夜发起了烧,想给金珉奎打电话,却又想起来昨天夜晚的吵架,自己晕晕乎乎的去了医院。



  退烧之后,徐明浩就想自己也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,别再有任何事烦他,他把手机关机,定了飞往国外的机票。而另一边,金珉奎晚上回到家发现房间空了不少,又看到了备好的狗粮和饮用水,金珉奎后悔了,他赶紧给徐明浩打电话,可只有冷漠的女声响起,对不起,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。金珉奎瘫坐在地上,打电话给秘书派人去查徐明浩的行程,一定要查到,查到立刻来告诉我。



  而这边徐明浩已经到了荷兰,他一直想来荷兰看看,想来看看荷兰的风车,荷兰的郁金香,荷兰的琵鹭。徐明浩先去了酒店安顿好行李,随后便带着画板出了门。徐明浩画画很有一套,可以说是很有天赋,虽说并未专业的学习过,但是画出来的作品可以媲美专业画手。他坐在广场的台阶上,画着广场上的每一个人,每一个人都是那么幸福,脸上都带着笑容。那我的幸福呢,徐明浩想。



  晚上徐明浩回到酒店,打开了手机,想看看有没有朋友找他,却看到金珉奎的未接来电和十多条短信。徐明浩没看,扔下手机翻了个身睡着了。



  金珉奎这边也受到了通知,说是去了荷兰,金珉奎想,让他放松放松也好,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呢,他心想,是我平时让太他无聊了吗?金珉奎已经3天没回家了,反正家里也没人,棉花糖有吃有喝的也不用担心,每天晚上都睡在阴凉的公司里。金珉奎很快就受不了了,给徐明浩一连发了好几条短信过去,可对方像没看到似的,一条消息都没回。



  第5天躺在办公室沙发上的金珉奎懂了,原来等一个人回家是这么的煎熬,原来徐明浩的每一夜都是这么过来的,失眠的金珉奎计算着纪念日是什么时候,突然发现正是失约的那一天,在酒吧里玩够了才回家的那一天,让徐明浩等到11点半的那一天,原因是因为纪念日才走的啊,金珉奎现在想给自己一个耳光。



  所幸第6天的早上,徐明浩回国了。到达机场的徐明浩没想到金珉奎会在机场等他,他冷着脸说道,分手吧,对你对我都好。金珉奎的笑容一下子消失了。



浩浩,你真的想好了吗?你是真的想分手吗?


我在国外就已经想好了,既然你喜欢外面的世界,那就放你自由好了,也能放我自由。


我知道我做错了,我应该多考虑你的感受,不该让你一个人等到深夜。浩浩原谅我吧。


有些人错过了就是错过了,我们之间已经没有爱了,没必要再纠缠下去,在闻到你身上的女士香水味道时,我的心就已经死了。


好……既然你都这么说了。


从此不见。祝安好。


  徐明浩说完最后一句话便擦擦肩而过地走了,边走边哭,怕金珉奎看出来便走的飞快,最后只剩一个小黑点直至消失不见。


  所谓爱情只是我们年轻时看过的一场烟花,谁也别指望这场烟花永远绚烂下去。人生总有散场的时候,爱情也是。金珉奎和徐明浩的烟花结束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