树洞茶☕

彼岸·一


  文俊辉是戏班子的顶梁柱,成年的跟着戏班子跑到各地去演出,练就了他一身的本领,他从小便没有了父母,被班主捡了回来养大,戏班子里的人都很好,对他很好,表演时配合也很好。


  文俊辉最好的朋友便是徐明浩,虽然徐明浩瘦的跟个杆子似的,但是他还是坚信徐明浩一胳膊下去他会没命,所以平时根本不敢惹这位弟弟。



  一次在京城表演时,文俊辉正在台上表演大变活人,开始箱子里却不知道什么时候藏了个受伤的人,箱子被染成暗红色,文俊辉吓了一跳,但更怕吓到台下的观众,便没有完成这个魔术。



  观众席中不知什么时候站了一群士兵,像是在搜捕哪个逃跑的人,文俊辉心知肚明他捡了个大麻烦,指不定是好人还是坏人。听着下面观众的唏嘘声,文俊辉尴尬的让大家都散了吧,班主在下面气得吹胡子瞪眼。



  等到人都走得差不多了,文俊辉打开箱子,只见一个浑身带血气息微弱的男人蜷缩在箱子里,给正想嘲笑文俊辉的徐明浩吓了一跳,文俊辉伸出手探了探他的鼻息,还活着。



  班主走上前来说道:“我觉得啊,咱们还是别惹这个麻烦好,这个人不知道是好人还是坏人,还有追兵跟着,想来不是什么好人,而且给他治病得不少钱,咱们半年的银子可能都得搭进去。”



  文俊辉丝毫没听进去,他扛起昏睡的男人,边走边说:“没事,就从我下半年的银子里扣吧,让我看一个人死去还不如花点银子,治得好治不好都看他了,反正我问心无愧。”



  文俊辉把他扛到自己的床上,又叫戏班子的人去买瓶烧酒和绷带,打算给他简单地清理一下伤口,可男人的伤远比他想的严重,左侧腹部几乎被剑戳穿,鲜血止不住的流,文俊辉只好花大价钱请来一位中医,自己又去山上采草药给他敷上,再熬着大夫开的药,双管齐下,男人很快就醒来了。



“咳咳。”男人虚弱的睁开了眼睛,一睁开眼睛就看到一个熟睡的男孩坐在他旁边睡着了,男孩几乎同他一起醒来,哑着嗓子说:“你醒了啊,还以为你没救了呢,大家都说你就不活了,就我不信。”说着说着,男孩露出了灿烂的笑容。



“我叫全圆佑,是乌,乌孙来大都做生意的商人,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被人刺中。”床上的男人做着自我介绍。



“我叫文俊辉,是戏班子的一员,我们也是来大都演出的,就遇到你了。”看着男孩灿烂热烈的笑容,全圆佑感觉身上的伤口都没那么疼了。



  全圆佑好的很快,快到根本不像是商人,倒像是久经沙场的将军,文俊辉偶然发现全圆佑很灵敏,反应很迅速,便对他的身份起了疑心,可对方却坚称自己只是商人,自己也没有办法。

评论

热度(14)